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细化措施,筑牢防线——新乡经开区组织召开二季度安委会会议

时间:2022-04-02 来源: 应急生态局

4月1日,区领导刘文君、张燕组织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安委会会议,传达全国、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火灾预防、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人员密集场所、交通等重点领域安全防范工作。

会议组织观看了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片,安委办通报了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消防救援大队、交警大队负责同志对清明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进行了汇报。

刘文君强调,一是明确一个目标——“事故归零”,要认真贯彻落实区党工委、管委会决策部署,扎实推进“三零”创建活动,提质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以扎实有效的举措,坚决维护全区安全稳定发展大局。二是解决一个问题——“思想认识不到位的问题”,要认清形势,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着力解决不重视、不清楚、不投入、不在乎的思想认识问题,科学研判安全风险,抓实抓细安全防范措施,从根本上、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三是健全一个机制——“责任追究机制”,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问责追责相关制度规定,对工作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的,要依法依规严肃追责,推动安全生产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区安委会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重点企业、建筑施工单位、学校代表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