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经开区返乡人员,请提前这样登记

时间:2022-04-02 来源: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当前,国内本土疫情呈多点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爆发交织叠加的态势。清明节将至,人员流动频繁,聚集性活动增多,为严防疫情输入,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就经开区返乡人员登记有关措施通告如下:

1.非必要不返乡。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无特别紧急的事情请不要返乡,以降低旅途感染风险。

2.返乡必报备。确有需要返乡的,须提前3天使用“放新办”公众号进行预约。并通过电话向目的地所在单位、社区(村)报备,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和“行程卡”绿码。返乡后,立即进行核酸检测,并主动向所在单位、社区(村)或所住酒店报告。同时,配合落实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等健康管理措施。

3.违法必追责。刻意隐瞒病情、瞒报行程信息(尤其是中高风险地区及发生疫情的地区旅居史)、隐瞒与确诊病例或者疑似病例有密切接触史的,将依法依规追究法律责任。

附件:“放新办”返乡登记码操作说明

所有新乡市外返乡人员需提前3日,通过“放新办”公众号登记,或微信、支付宝扫描二维码直接登记。登记操作说明详见附件。


点击“返程人信息登记”按钮,进入填报页面

点击“返程人登记信息查询”按钮,可以查看已填报返乡信息。



请如实填写个人姓名、身份证号或其他证件号,手机号、返程日期、返程方式并填写车次或车牌号。

1、同行人员填报:如有同行返乡人员,可选择添加同行人员,并填写人员姓名及与填报人关系。

2、目的地:填写返新目的地。

3、14天到访地:需填报14天内的到访地信息。

如实填报个人健康信息,认真阅读并勾选郑重承诺确认提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