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乡经开区税务局多举措落实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

时间:2022-04-07 来源:税务局

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施以来,区税务局多措并举,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优惠政策,确保符合条件的纳税人真正享受到改革的红利,获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一是精准辅导,确保政策掌握到位。为确保每一户符合条件的纳税人都能享受到国家政策红利,该局税政一股携手纳税服务股、税源管理股等相关部门利用线上培训、线下辅导相结合的方式,为每一户符合退税条件的纳税人详细讲解政策的具体规定、办理流程和资料要求等事项,确保纳税人应知尽知。

二是精准发力,做到程序精简优服务。对符合条件的纳税人,成立专项工作组、设置留抵退税专窗,为企业留抵退税开展一站式服务,并派专人进行一对一辅导,手把手计算退税金额,专岗全程跟踪办理流程环节,确保符合留抵退税企业应享尽享。

三是优化流程,确保退税快速办理。从数据分析、情况核实、审核审批等环节入手,在优化后台流转、压缩工作时限等方面持续发力,压缩办理时间,从纳税人申请至退税办结全程仅用一小时便可完成。

下一步,区税务局将持续不折不扣落实落细总局提出的各项税收工作要求,精准推送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做好纳税辅导,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贡献税务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