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毫不动摇守好耕地保护红线!新乡经开区召开耕地保护问题整改专题工作会议

时间:2022-04-07 来源: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4月5日下午,区领导刘文君、陈淑文主持召开经开区耕地保护问题整改专题工作会议,通报我区耕地保护情况并安排部署后续整改工作。

陈淑文要求,一要恪守耕地底线。要深刻认识当前耕地保护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以耕地净减少面积清零为底线目标,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二要深入剖析问题。针对耕地减少问题研判分析,对擅自将耕地转为其他农用地以及违法建设占用耕地等问题,抓紧时间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尽快恢复整改到位。三要加快整改进度。各部门充分认识耕地减少问题的严峻性、整改的紧迫性,对照目标,逐图斑加快整改,在规定时限内最大程度找补耕地面积。

刘文君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毫不动摇守好耕地保护红线。二是抓好政策分类施策。针对不同问题,逐图斑分类整改。对于新增的林地、果园等,采取移栽、间伐、修枝等方法坚决、干净、彻底整改到位,恢复耕地状态。三是确保整改成效。不能“简单化”“一刀切”,引发社会矛盾。要确保整改成效,在抓整改的同时要注意维护好群众利益。四是立足长远,建章立制。坚持目标导向,加强日常监测监管,健全建立耕地保护长效机制,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扛稳扛牢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

会议结束后,陈淑文带队到第五疃、李胡寨、樊庄村三个耕地减少面积较大的村庄进行实地踏勘,并就整改工作做出具体安排。

纬七路街道,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综合治理和社会事务临时管理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