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用好考核“指挥棒” 发力优化营商环境——新乡经开区营商环境工作考评方案出台

时间:2022-03-25 来源:行政服务局

近日,经开区制订出台《新乡经开区优化营商环境日常工作考评办法(试行)》等一系列营商环境考评制度,重点加强优化营商环境各成员单位日常工作考核,综合反映各成员单位优化营商环境的实绩实效,为抓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提供坚强的制度保障。

按照考评办法要求,考评工作坚持对标先进、突出重点、注重实效的原则,主要考核企业满意度调查、日常工作响应、社会监督、宣传工作等四个方面,每个季度组织开展一次考评。

考评结果将由经开区行政服务局、督查局联合发文通报,考评结果将作为年终评先、干部任用、业务工作绩效的重要依据。与此同时,经开区将依托“经心营商”系统平台,及时了解企业和项目存在问题,督促相关部门加快解决,同时刻画部门营商环境画像。

值得注意的是,经开区将实行“一把手”进大厅体验制度,并将其结果纳入营商环境考核范围。部门主要负责人将定期体验办事流程,通过实地了解各环节工作,对本部门出台的重要改革措施、重点项目审批、审批流程变化等情形,进行实地体验与调研,强化各部门“一把手”责任意识,进一步提升经开区政务服务水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下一步,经开区将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发挥体制机制灵活的独特优势,着力打造“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营商环境,争取更多的营商环境创新成果落地经开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