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不动产中心:“一站式”服务加速度 企业坐上“直通车”

时间:2022-03-18 来源:新乡日报

 3月17日,仅用1小时,新乡化纤股份有限公司在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就办完不动产登记业务。“早一分钟办理完不动产登记,就能早一分钟拿到银行贷款。对于企业来说,时间就是生命,发展壮大要争分夺秒。”企业负责人王先生说。

进一步压缩时限、精简环节,促进企业快速复工复产,是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以下简称“不动产中心”)推行“企业直通车”服务的初心和使命。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不动产中心打造办事“快车道”,设置专门窗口,努力用最短的时间、最优的流程对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达到企业快捷办理登记事项的目标。截至目前,不动产中心已启动“企业直通车”服务500余次,受到办事企业的高度赞扬。

“进一个门,交一次件,取一个号”,高效的办事效率源自不动产中心对资源的科学规范、悉心细致地整合。2018年10月,不动产中心将税务、不动产业务窗口深度融合,设立综合受理窗口,一次性接收不动产交易、登记、缴税申请材料,实现了申请人从“多头找部门”“多次办理”转变为“一个窗口”“一次办成”的“一窗受理并联办理”服务机制。

速度再升级,登记“当日结”。从2019年起,不动产中心多次对业务办理流程进行再规划、再梳理、再加速,实现不动产一般登记1日办结、36项高频业务即时办结,远远快于行业标准,在全省处于领先水平。

 不负初心的坚持,本职工作的坚守,带给办事企业和群众的是温暖和感动。2021年9月,因急于用公司开发的综合办公楼170套房向银行贷款,市新城开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申请办理该栋综合办公楼一房一证首次登记。不动产中心得知情况后,启动“企业直通车”专人为其服务,在最短时间内将首次登记业务办结,为企业节约了时间和成本。

在不动产中心,每一面锦旗背后都有一个暖心故事,代表了企业和群众对不动产中心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认可和肯定,是不动产中心转变工作作风、加强服务理念的见证。下一步,不动产中心将继续坚持“始于群众需求,终于群众满意”的工作导向,全方位、高标准开展不动产登记和交易服务,不断提升企业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的效率和满意度,推动不动产登记和交易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新乡日报全媒体记者 丁艳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