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乡经开区元素亮相中国重大工程进展成果

时间:2022-04-09 来源:经发局

日前,从新乡经开区的新乡市起重设备厂有限责任公司传来喜报:中国航天科技四院“世界最大推力整体式固体火箭发动机试车成功”入选2021年度中国10项重大工程进展成果名单。该公司自主研制开发的(160+160)t防爆桥式起重机负责该固体火箭发动机的装配和转运工作。

新乡经开区作为经济发展的主阵地、排头兵,始终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坚持项目为王的工作理念,围绕凝心聚智,先后出台了一系列科技创新、人才引进政策,通过创新政策引导、科技项目支持等方式,激励区内企业提升自主研发能力,激发创新活力。在政策的宣传、引导和扶持下,该公司近年来研发投入持续保持快速增长,先后获批5个省级研发平台、1个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人才梯队合理,科研基础良好,自身竞争实力显著增强。

该企业于2021年自主研制成功(160+160)t防爆桥式起重机,打破了国内防爆起重机领域内单机起重量最高的记录,获得航天科技四院的青睐。企业负责人介绍说:(160+160)t防爆桥式起重机采用新型结构,模块化设计,整机体积小,易于维护,外形美观大方;综合采用变频防爆技术、本安防爆技术、顺序制动技术、断绳保护技术、防摇摆技术、微速寸动技术和总线通讯技术等;整机安全可靠性好、人性化程度高。该型起重机已通过河南省工信厅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认定,获得政府奖励资金二十万余元。

下一步,新乡经开区将持续构建高效、便捷、贴心的营商环境,营造“人人关心营商环境、人人维护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以“万人助万企”活动为契机,打造全方位、立体化的创新生态,加大对企业科技创新的扶持力度,激发企业活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