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乡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开展校园及周边酒类食品经营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22-04-14 来源:市场监管分局

为进一步规范学校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秩序营造有利于青少年身心健康的校园周边环境。近日,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开展了学校周边酒类食品经营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聚焦辖区内各级学校周边200米范围内的超市、餐饮店和副食店,重点查看“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烟酒”警示牌张贴摆放情况,签订《不经营酒类食品承诺书》。同时向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及校园周边禁止经营烟酒的有关规定,引导商户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

截至目前,共检查食品经营户12家,要求整改2家。下一步,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将把校园周边禁止经营酒纳入日常监管工作,建立长效机制,常抓不懈。持续督促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维护辖区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