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营商环境在经开〔第52期〕】快递小哥“变身”减税降费宣传志愿者——新乡经开区税务局与顺丰快递合作开展税收宣传

时间:2022-04-14 来源:税务局

最近,在新乡经开区居住的市民们发现,不少在区内穿梭忙碌的顺丰“快递小哥”货车厢上有了新变化——多了减税降费宣传展板。近日,经开区税务局特别邀请30多位快递小哥当起减税降费宣传志愿者,他们走进千家万户,让更多的人了解最新税收优惠政策。

今年4月是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区税务局联合顺丰快递开展了税收宣传活动,30多位快递小哥经过税收知识、服务规范、权利义务等岗前培训,成立了税收宣传志愿队。他们佩戴着“减税降费宣传志愿者”绶带,每天骑着贴有减税降费宣传展板的快递小车穿梭在经开区内,走街串巷把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便民办税措施等宣传资料跟随包裹第一时间送到千家万户,送到广大纳税人手中。

“通过此次活动,我们员工近距离感受到税收温度,同时我们快递企业也能履行税收志愿服务的社会责任,发挥接触人群广、覆盖面大的优势,为税收宣传助一把力、添一把火。”河南省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新乡市经开区营业部负责人冯健雪说。

税收志愿服务是构建税收协同共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新乡经开区税务局高度重视税收志愿服务,开展了形式多样、参与广泛、特点鲜明的税收宣传活动。全局税务干部组织成立多支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打造税收政策入万家特色活动品牌,把税收宣传延伸到社会每个角落。同时,通过加强部门协作,发挥社会力量,切实把税收志愿服务转化为便民办税好措施、新办法,助力构建全社会支持税收、诚信纳税的税收共治格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