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415国家安全日|普法护航,国家安全 你我皆是主角

时间:2022-04-16 来源:综合行政执法局

今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综合行政执法局围绕“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活动主题,多方面开展学习宣传活动,推动国家安全法律法规进单位、进园区,使大安全理念深入人心。

扎实学习 筑理论基础

综合行政执法局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切实达到“理论指导实践”,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专题学习,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增强工作中防范和保密意识,认真履职尽责,深刻认识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

深入群众 强宣传实效

线上线下齐用力,通过LED屏幕播放疫情防控、反间谍法、个人信息保护微视频,并在平原湖广场开展普法宣传,向过往群众发放国家安全、宪法宣传页,开展有奖竞答互动,以防疫物品和《民法典》作为奖品,寓教于乐,让群众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进一步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营造了良好法治氛围。

战“疫”普法 优营商环境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深入企业开展生物安全法、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同时围绕疫情下企业关心的安全生产、劳动人事、合同履行等问题,详细讲解法律法规相关知识,以法治力量防控疫情,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企业安全稳定发展。

下一步,综合行政执法局将持续开展常态化普法宣传活动,引导群众遵法、学法、守法、用法,成为国家安全的坚定捍卫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