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新乡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刘文君带队深入企业开展“万人助万企”暨“三个一批”活动

时间:2022-04-19 来源:党政办 经发局

4月18日,管委会主任刘文君带队深入重点项目开展“万人助万企”暨“三个一批”活动,聚焦企业存在问题,立足实际出谋划策,强调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增强企业发展动力、活力,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区领导赵祖林参加调研。

刘文君一行先后到豫北智慧云仓项目、金科智慧科技产业园、河南隆广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河南帕菲特搬运设备有限公司,听取项目进展情况、企业运营和发展情况介绍,询问企业当前面临困难,并现场办公助企纾困解难。

在豫北智慧云仓项目现场,刘文君一行实地查看了项目进展情况,强调要突出“智慧”定位,坚持规划先行,合理设计布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强现场管理,抢抓时间节点,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序时推进。针对规划方面存在的问题,他要求经发局及相关部门要认真研判,尽快解决,助力项目稳步推进。

在金科智慧科技产业园,刘文君详细了解了项目施工进度、企业招引和筹融资情况,并询问企业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他强调,一要招工有方法。要全面评估形势,认真梳理信息,积极对接疫情防控指挥部,做好施工人员“点对点”服务,尽快增加上工人数,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二要融资有方案。要加强银企对接,充分细致做好融资方案和调度方案,坚持负重前行,实现逆势上扬,彰显大企业大品牌担当。三要工作有方向。要深入学习借鉴公司其他地市项目经验,着力破解困局,激发活力,打造区域招牌,实现跨越发展。四要招引有抓手。要打破传统思维,创新招商思路,将先建后招、以销定产有机统一,让项目既有“面子”,也有“里子”,争取尽快投产达效。

在隆广机械建材生产研发项目现场,赵祖林听取了项目目前建设进度、公司市场布局情况等,他指出要把握好项目建设的“黄金期”,尽快做到投产达效,以满足目前企业订单量大的需求。并向企业介绍了有针对性的政策扶持办法,对公司未来发展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

在帕菲特智能搬运项目现场,了解了公司目前现状、市场发展情况及员工薪资待遇,赵祖林指出,受疫情影响,上下游企业均不景气,要保证公司生产经营业务不降低、员工薪资待遇不下降,做到有订单就有生产、有生产就有效益。

经发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