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项目为王】新乡经开区主要领导带队调研这个项目

时间:2022-04-22 来源:党政办

4月21日上午,区党工委书记王景书、管委会主任刘文君带队到河南现代公铁物流园就“公转铁”货运周转中心项目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在物流园现场,王景书、刘文君听取了有关负责人对项目的规划介绍,详细了解了司乘人员闭环管理配套设施的规划设计情况,查看了快递物流企业环境消杀、转运、分拣以及从业人员防护等各环节防疫措施落实情况。王景书指出,要压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各企业要切实承担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强工作人员个人防护培训,严格落实人员闭环管理、场地消毒、快件消杀、核酸检测等措施,做好外来运输车辆和人员防控工作,落细落实各项措施。各相关部门要从严履行监管职责,加强现场帮扶指导,慎终如始落实好各项防疫举措,筑牢安全防线,切实做到“疫断其路 货畅其流”,以物流和供应链之稳推动经济平稳健康运行。

随后,王景书召开座谈会,分别听取了新乡陆港、申通、图大、华通、冠邦等企业货物运输管理情况的汇报,及企业对于“公转铁”的意见建议,与企业进行了深度探讨交流。

王景书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公转铁”的重要意义。随着国家环保政策的趋紧,公路运输改铁路运输已是大势所趋。推进“公转铁”,有利于调整运输结构、减少扬尘污染;有利于缓解交通压力、减少安全事故;有利于繁荣地方经济、促进商贸物流业的大发展。大家要切实提高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二要积极推动“公转铁”工作向纵深开展。商务部门要制定出台促进“运贸一体化”的相关政策,激励企业“公转铁”积极性,形成“以运带贸、以贸促运”的产业互补良性发展格局,为规模大、持续久、距离长的大宗货物运输提供物流保障。三要以长远眼光推进“公转铁”。各相关部门要积极与企业对接,摸清底数,加强与市直相关部门沟通,研究经开区、新乡市铁路货运建设需求,积极争取相关政策支持,推动“公转铁”运输结构调整工作落实见效。随后,王景书召开座谈会,分别听取了新乡陆港、申通、图大、华通、冠邦等企业货物运输管理情况的汇报,及企业对于“公转铁”的意见建议,与企业进行了深度探讨交流。随后,王景书召开座谈会,分别听取了新乡陆港、申通、图大、华通、冠邦等企业货物运输管理情况的汇报,及企业对于“公转铁”的意见建议,与企业进行了深度探讨交流。

区领导侯海涛,区党政办、督查局、商务局、经发局、住建局、综合执法局、集团公司、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