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乡经开区召开全区校园食品安全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4-24 来源:市场监管分局

4月21日下午,经开区组织召开全区校园食品安全工作推进会,区管委会副主任赵祖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2022年学校食堂整改达标工作实施方案》、《河南省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方案》,要求各有关部门要抓好落实,明确目标责任,强化督导考核,深入排查校园食品安全隐患,开展专项整治,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各级学校、幼儿园要主动作为,认真开展自查自纠,不断健全校园食品安全体系,全面提升全区校园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赵祖林就做好全区校园食品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升思想站位,树牢安全理念。校园食品安全是食品安全的重要方面,关系祖国下一代的健康成长,关系亿万家庭的幸福、社会的稳定。我们必须深刻认识抓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严格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四个最严”具体要求。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落实“四项”责任。严格落实属地责任、校长(园长)主体责任、行业主管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和全过程监管,切实采取管用措施,狠抓各方责任落实,深入排查校园食品安全隐患,确保校园食品安全。三是提升共治水平,夯实安全基础。各相关部门要坚持系统观念,健全长效治理机制,深入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逐步构建学校自律、政府监管、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校园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四是摸清底数,限期整改。市场监管、教育、公安等监管部门要加强部门协作,深入排查校园食品安全隐患,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各级学校、幼儿园要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坚决守护好校园食品安全。

乡镇街道,区综治和社会事务临时办公室、市场监管分局、公安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及辖区部分学校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