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营商环境在经开〔第56期〕】省时高效!“一件事套餐”来了

时间:2022-04-26 来源:行政服务局

“我想开个饭店,之前电话咨询了一次,这次带着材料来了,没想到跑一趟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和门头招牌广告设置许可就都拿到手了,现在的工作效率真是高,我们办事可太省心了!”前来经开区行政服务中心办理业务的张先生高兴的说道。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我区营商环境,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加便捷高效,经开区推出“一件事一次办”主题套餐服务,专设“一件事一次办”综合受理窗口,通过对高频事项并联办,关联事项打包办的方式,由窗口对收到的申请资料进行标准化初审,再通过分类流转方式分送相关审批后台,各审批后台按照既定程序完成审批后,综合服务窗口采取现场递交、邮政寄递、网上传输等方式,一次性将办结文件送达申请人。按照“成熟一批、公布一批、实施一批”的原则,经开区现已梳理推出“出生一件事”、“企业注销”、“我要开饭店”、“我要开书店”等11件 “一件事套餐”,截至目前共受理“一件事一次办”业务51件,“一表申报、一次告知、一窗受理、一次办结”的新型办理模式让企业群众办理业务更加省时高效。

下一步,经开区将持续扩大“一件事”套餐覆盖范围,进一步推进“一件事一次办”的标准化服务规范、完善服务体系,加快实体大厅与网上平台的集成融合,实现“只跑一次、办好多事”,不断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