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营商环境在经开〔第57期〕】新乡经开区推出企业开办“大礼包”政务服务

时间:2022-04-27 来源:市场监管分局

近日,经开区的冯先生需要办理企业开办业务,一开始他认为相关流程会比较繁琐,准备的材料也会相对较多,心里畏难发愁。但是没想到,通过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平台,股东会决议和章程等资料全部自动生成,不到30分钟就提交审核完成了。第二天,包含营业执照、免费首套印章和经开区惠企政策的“企业开办大礼包”就直接邮寄到了冯先生所在单位。冯先生高兴的说:“在新乡经开区投资办企业,没想到办事效率这么高。以前,我们光刻制印章就得花费两三百元,还要到处跑腿,现在不花一分钱,轻轻松松就拿到了营业执照和首套印章,还提供免费邮寄服务,真是太贴心、太方便了。”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经开区行政服务中心一楼设置一站式企业开办服务专区,推行“企业开办一件事”一窗办理模式,采取线下线上双渠道方式,线上通过全程电子化服务平台“一网通办”,线下通过填写一张表单“一窗通办”,实现企业登记、印章、税务、银行开户、社保、医保、公积金、水电气等事项“一站式一次性办结”。在全市率先实现企业开办“零费用”,推出“企业开办大礼包”政务服务。为开办企业免费刻制首套印章,免费寄递,实现了全区企业开办全程零收费、零成本。截止目前,共为729户市场主体免费刻制印章1615枚,共计226100元,大大减轻企业和群众负担。

为全面提升企业办事的便利度和满意度,强化极限提速、极限服务,经开区行政服务中心一楼企业开办服务专区配备了企业智慧审批服务终端设备,在建设银行经开区支行设立企业开办区,在意谷企业孵化区提供企业开办集约办理服务模式,实现企业开办网上办、就近办、马上办,进一步增强企业的获得感、幸福感。2022年一季度,全区新增市场主体221户,其中企业新增117户。截止目前,全区各类市场主体共计3861户,其中,企业达到1934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