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校企融合,聚力共赢——新乡职业技术学院与中纺院绿色纤维股份公司开展交流座谈会

时间:2022-04-29 来源:组织人社局

为保障中纺绿纤“年产6万吨新溶剂法纤维素纤维产业化项目”顺利投产,组织人社局多次实地走访中纺绿纤,了解企业用工需求,积极搭建校企合作平台,深化产教融合,推行校企协同育人,4月28日上午,新乡职业技术学校长院夏锦红一行前往中纺院绿色纤维股份公司就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中纺院绿色纤维股份公司总经理贾保良介绍企业现有职工数、总产能、职工薪资待遇、就业环境,同时介绍目前企业三期投产急需岗位,主要集中于维修工、纺丝操作工、设备技术员等基层技术工人,缺口在100人左右。

新乡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夏锦红表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是实现学校教育及企业管理现代化,促进双方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并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详细说明:一是打造“五有五育”创新创业平台。经开区管委会保障在区内就业学生“有房、有岗、有车、有薪、有闲”,“软硬件兼顾”做好人才服务;学校要从德育、智育、美育、体育、劳育五个方面培养复合型人才,从而打造经开区“招商引智”新名片。二是专业设置与企业岗位匹配度。新乡职业技术学院现有72个专业,以理工科专业为主,包括服装设计、数控技术、信息工程、计算机、智能制造等,学校定位专注培养技术技能型应用人才,与企业需求具有较高的匹配度。三是探索校企合作切入点。针对中纺绿纤用工问题,企业需将岗位需求进行细化,招聘人才有针对性,才能实现精准对接;学校将针对中纺绿纤用工需求开展专场网络招聘会,通过直播带岗的方式,让学生全方位了解企业生产、生活环境,同时教师要做好对学生的职业规划和引导,通过双方沟通互动,增强招聘效果。四是企业应做好职工发展规划。通过技能鉴定、职称评审拓宽学生发展渠道,增强学生对企业的认同感与归属感。

组织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利用座谈会,加强企业与学校之间的交流互动,可以增强双方的了解,同时利用学校平台对企业进行推介,可以实现精准对接,在满足企业需求的同时,让学生学有所用。促进校企双方深度合作,形成协同育人,能为区属企业提供人才保障,优化企业人才结构,促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