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营商环境在经开〔第63期〕】做细做实人才工作,多举措助力企业用工

时间:2022-04-30 来源:组织人社局

经开区组织人社局深入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相关工作部署,积极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持续抓好“企业用工”工作,为企业引人、育人提供助力,为企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抓住“细”字下工夫,摸底排查入企走访

摸清实情,细化工作。通过“万人助万企”活动、就业科用工需求反馈,组织人社局迅速成立用工问题协调小组,明确分工,实地走访区内中纺绿纤、豫飞重工等重点用工企业,了解企业招工“难”在何处,听取企业用工需求及建议。对企业用工需求建立动态清单,对用工问题进行分析研究,找准问题,靶向发力。对企业用工需求进行分类,梳理出企业重点用工需求主要集中于电焊工、机修工、电气工程师、机械工程师等人才需求。

抓住“实”字下工夫,精准施策促企发展

精准施策,打出实招。一是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积极送政策进企业。针对高层次人才问题,组织人社局积极宣传“博士后科技服务团新乡行”活动,组织企业积极申报项目,以项目为抓手,进行柔性引才;加大对《牧野人才2.0》《高层次人才奖励办法》的宣传,以政策为支撑,协助企业引才育才。加大技能人才政策、专业技术人才申报政策,鼓励企业开展技能认定及专业技术人才申报工作,通过培育提升职工职业技能,优化人员结构。二是积极搭建校企合作平台。促进校企合作,针对技术工人,发挥区域优势,积极开展与新乡职业技术学院的合作,多次组织座谈会、实地参观企业,促进双方了解,实现精准对接。三是深化劳务协作机制,探索创新与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合作模式,用好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专业性,保障企业用工。四是积极搭建招聘平台。结合当前疫情形势,积极与高职院校对接,探索开启线上专场招聘会,加大对区属重点企业的宣传推介,扩大影响力。

下一步,经开区组织人社局将继续优化服务,做细做实人才服务工作,为区企业用工保驾护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