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服务既有速度,更有温度!—— 新乡经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项目管家”保姆式服务为建设项目“保驾护航”

时间:2022-04-30 来源: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有了项目管家帮我们争分夺秒抢进度,我们的新建厂房项目有信心在今年投产!”豫新衡器项目负责人激动地说道。

近日,绵绵细雨浇不灭经开服务热情,在区行政服务大厅,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项目管家”正为豫新衡器项目负责人现场解答,提供“保姆式”服务,介绍联合测绘、联合验收等便利服务事项,助力项目顺利开工、快速落地。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为切实优化营商环境,该局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建立“项目管家”工作制度,按照“有需必应、无需不扰”的原则,持续优化项目审批流程。目前,新乡经开区项目建设规划审批环节已实现“点对点、一对一”的全流程跟踪式服务,安排专人担任“项目管家”,协调解决项目审批中遇到的难题,超前介入、提前指导,积极应对。

随着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不断深化,“项目管家”可提供三套“组合拳”助企纾困。一是系统梳理,靠前服务。自项目立项开始,便帮助企业梳理项目建设流程及相关手续,充分借用项目策划生成机制开展部门协作,实现企业办理手续“一次跑”。二是主动对接,跟踪辅导。提供项目建设四个阶段的联合测绘及设计方案联合审查等便利服务,保证企业申报手续“一次办”。三是重点突破,提高效率。例如豫新衡器项目,当天申报,当天便出证,为急需开工的企业开通“绿色通道”,为项目有效节约企业时间成本,保障企业“步步快”。

服务项目,不仅要有速度,更要有温度。经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项目建设规划审批流程进行再造,建立一对一的“管家服务”工作制度,通过提前介入、并联批审、联合验收、容缺和豁免告知等主动服务方式,切实帮助企业投产投效。提速度的同时注重项目服务质量,让企业真正在新乡经开区投资建设中体验到获得感,满足感和认同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