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乡经开区举行2022年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活动

时间:2022-05-01 来源:应急生态局

为进一步提升我区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4月29日上午,区应急和生态环境管理局联合新乡市护神特种织物有限公司开展2022年经开区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活动。乡镇街道,区相关部门、重点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了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新乡市护神特种织物有限公司双氧水发生泄漏的突发环境事件。此次演练共设置有应急报告、应急启动、应急响应、应急处置、应急监测和应急终止六个演练程序。“泄漏事故”发生后,企业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并启动应急预案,同时向区相关部门报告。事故安全保卫组 、设备抢修组、医疗抢救组、后勤保障组、环保监测组赶赴现场迅速响应、密切配合,应急反应快速到位,事故处置措施得力,在最短时间里,“泄漏事故”得到了有效控制。


此次演练活动,以演促练、以练促战。锤炼了各部门应对突发环境事件的协同配合处置能力和快速反应能力,检验了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同时也积累了环境应急救援的实战经验,为严守生态环境安全底线奠定了坚实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