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五四青年节】致敬“执法人” : 城市管理第一线的坚守

时间:2022-05-05 来源:综合行政执法局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每一个在工作岗位上辛勤耕耘的劳动者都是这个时代最美的人,他们或许是用汗水洗礼城市容颜的环卫工人,辛勤的汗水洒落在干净整洁的街道,他们或许是用脚步丈量安全秩序的执法人员,一街一巷都留下他们的声声劝导。

“五一”假期,综合行政执法局的工作人员坚守节日岗位、默默无私奉献,区领导张彬魁带队,节假日期间对辖区货车闯禁区、渣土车抛洒、占道经营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放假不放松,过节不脱节,为给市民创造良好城市环境,不断谱写新时代的劳动者之歌。

执法局工作人员秉持依法依规文明管理,有序疏导,强化区容整治。面对平原湖临时摊点,耐心讲解并帮忙整改、规范物品摆放,保障路面畅通。对渣土运输车辆,坚持“源头管理、严管重罚”原则,狠抓源头,走访辖区重点在建工地,排查工地渣土车是否存在未密闭运输、运输过程中带泥上路等污染道路环境的违章行为,用实际行动积极践行“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的工作理念。

环卫工人、洒水车司机,也坚守在各自的岗位,每一条街道、每一座公厕,这个节日,他们的身影分外繁忙,让城市亮出“本色”,他们的故事也许并不惊心动魄,但他们的默默坚守、真诚却足够动人。

每一位城市管理者,都值得被看到,都值得被记录。五一节日我在岗,文明创建我先行,综合行政执法局用坚持、坚守、坚韧守护大美经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