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乡经开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时间:2022-05-06 来源:党政办

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渠道,排查潜在人群感染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新乡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安排部署,我区于5月4日-5日组织开展两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为确保采样工作顺利进行,工作人员连夜布置核酸检测地点,科学设置采样点位、排队“两米线”、信息登记、核酸采样、医废处置等采样流程,以“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为原则,以企业、乡镇、社区、行政村等为单位共设置采样点64个,并且在人数较多或分散的企业、建筑工地开设多个场所,推进核酸检测效率。同时组建61支志愿者队伍,500余名志愿者实行点对点、人对人的方式,固定场所、固定地点、固定人员,扎实做好核酸检测现场登记扫码、秩序维护、协调联络等服务保障措施。

全面规范细化组织、采样、转运、检测、报告等各环节工作,组建核酸检测专班,实施全链条闭环管理,各环节紧密衔接,流程运转顺畅,保证了信息录入和核酸检测“采、送、检、报”的快速准确及实时监测。同时为保障辖区内特殊人群参与本次全员核酸检测,设立流动采样点,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和儿童提供上门核酸采样服务,全力实现各类人群全覆盖。

本次全员核酸检测,严格做到全面统计,确保不漏一人,做到“全覆盖,无遗漏”。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志愿者奋勇担当,冲锋在前,全体工作人员通力配合,5月4日0时至24时,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共取样检测91961人;5月5日,截至17时30分,第二轮全员核酸检共取样检测82398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