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致经开区在外居民的倡议书

时间:2022-05-14 来源:经开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经开区广大居民朋友:

大家好!

目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多点散发,局部地区发生聚集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恰逢“三夏”抢收抢种的关键时期,做好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意义重大。在此,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向经开区在外居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尽量不回乡。请远在千里之外的您及家人尽量不返乡,自觉服从当地党委、政府的疫情防控安排,返乡途中既增加了感染的风险,又为家中的亲人的生命健康安全带来严重威胁,同时,也为在家乡没日没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兄弟姐妹们带来了巨大压力。请坚信,短暂的离别是为了更好的相遇。

二、收种不担忧。当前,想必您最放不下的一定是地里即将由翠绿变为金黄的麦田。古人云:民以食为天,粮食的事情不是一家一户的事情,请你不用担心,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已经做好了万全准备,调集了充足的大型农用机械,并安排了家乡的基层党员干部组成志愿者服务队,帮助您家中的亲人抢收抢种,解决后顾之忧,让您在外安心学习、放心工作,盼望您早日回归,建设家乡。

三、误工不划算。这两天我们的家乡刚刚发布了最新的外地来新人员赋码通告,对省内外中高风险地区或封控区人员返区要实行14天集中隔离,省外其他地区返区人员要实行7天居家隔离,在此期间的集中隔离的费用再加上隔离期间耽误的农活,可谓是返乡一趟,半月白忙。

您的理解就是对家乡工作最大的支持,不论您身在何方,有事儿您说话,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永远是您强有力的后盾。让我们风雨同行、坚持坚守、携手战胜疫情、共同守护健康、迎接最终胜利!

祝您身体康健,顺遂安康。



经开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5月13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