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新乡经开区召开区党工委第九次(扩大)会议

时间:2022-05-14 来源:党政办

5月13日,经开区召开区党工委第九次(扩大)会议,区党工委书记王景书主持会议并讲话,管委会主任刘文君作讲话,区领导班子成员参会并分别汇报一季度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一季度我区发展形势稳中向好,招商引资成效明显,一系列重要项目顺利签约,主导产业投资占比将进一步加大;落实省委“项目为王”的指导思想,在全省“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中,代表新乡市设主会场。外向型经济不断发力,成功举行中欧班列西欧线路首发、河南中欧班列(中豫号)统一命名暨国际班列统筹开行仪式,中央电视台、河南日报、新乡日报、国际商报等众多媒体对此进行了宣传报道;数字赋能活力涌现,全国首个国家级经开区能源大数据碳监管平台建成投运,有效助推地区产业绿色低碳发展;落实卫东书记“抓好疫情防控就是抓经济发展”的工作要求,“一二三四”工作模式受到了市委主要领导的高度认可,在公铁物流园召开了全市疫情防控现场会,出台了“保供六条”、建设了“货车司机之家”、落实了“三免费”政策,受到了各级媒体的广泛关注和好评;营商环境持续提升,被评为新乡市“万人助万企”活动优秀县(市、区),出台了促进经济“开门红”六条措施,践行了“企业至上”的服务宗旨;宣传工作亮点纷呈,河南日报历史首次在头版头题刊登了《新乡经开区:改出开放好势头》的报道文章,进一步提升了我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除此之外,我们在扩区融合、百城提质、人居环境、污染防治、片区开发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直面问题,刀刃向内。

在肯定过往成绩的同时,会议明确指出我们在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那就是:作风优良但还不够强硬,依然缺乏改革创新的锐劲;办法虽多但还不够灵活,同时缺乏随机应变的巧劲;工作落实但还不够细致,依然缺乏克难攻坚的韧劲;项目虽多但还不够聚集,同时缺乏规模发展的后劲;干部和睦但还缺乏合作,缺乏相互补台的干劲。

以上问题是制约我们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和整体实现跨越发展的“绊脚石”,面对“国考”压力日益增大的紧迫形势,转变作风刻不容缓、补短强弱势在必行。就一季度的工作完成情况目前来看,完成年度任务仍需要我们继续在统筹上用力、在攻坚上发力,躬身入局、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做到强攻二季度,实现“双过半”,为经济发展“全年红”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今年是个特殊的年份,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也是我们经开区被授予国家级称号的第十年,我们要继续树牢“项目为王、企业至上”的工作理念,锚定“苦干五年、挺近百强”的工作目标,力争一年成趋势,两年见效果,三年上台阶,五年进百强。

行百里者半九十。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所以,今年是遗留问题的攻坚年,是招商引资的突破年,是本土企业的拓展年,也是晋位升级的翻身年。今后,我们要持续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定期开展学习培训活动,靠培训提升机关干部的学习力、创新力、领导力,靠学习开拓同志们的视野和眼界,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我们要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将今后的每一项工作施行台账式管理,同时要充分发挥督导督查作用,强化督查督导和跟踪问效,要定期对各部门的完成和未完成的工作台账进行统计排名,对问题长期积压、工作推进缓慢的要下发督办函,造成严重后果的要转交纪工委。重视奖惩,将奖优罚劣的导向贯穿各项工作的全过程和各环节。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树立必胜信念,知难而进、砥砺前行,确保二季度“时间过半、任务超半”、三季度“大头落地、胜券在握”,力争实现“全年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