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增强本领 强化效率 提升质量 资源规划局以学习提升促工作提质增效

时间:2022-05-16 来源:资源规划局

“下面由我来给大家分享下《新乡2049(空间)发展战略规划》内容”,这是经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正在召开每周学习例会,规划科业务骨干在为大家分享专业知识。自2021年建立学习周例会制度以来,资源规划局每周雷打不动,如期开展,截止目前,已经进行了33次。

为切实增强“八种本领”、提高“七种能力”,经开区资源规划局始终把学习提升作为重点工作之一,持之以恒推进学习管理,完善学习长效机制,打造学习型机关,争做学习型干部。

一、学习常态化。坚持“每周五学习日”制度,将学习活动纳入局办年度工作统筹安排,形成浓厚的常态化学习氛围。

二、授课全员化。从工作实际出发,组织开展学理论讲话、学政策业务、学党风廉政的“三学”活动。同时倡导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讲课,局班子成员率先带头讲解党政基本理论知识,业务人员分享自然资源业务知识,积极讨论,领导点评、干部互评,引导员工真学真悟,学有所获。

三、效果实践化

(一)厚积薄发,干事本领切实增强

通过学习,党员干部厚植自身能力,练就过硬本领,在熟练自身业务的同时,对其他科室业务范围亦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互相借鉴优良实用的工作方法,进一步增强了各科室工作的凝聚力。

(二)转变作风,办事效率全面提升

精细耕耘,依托土地资产规划委员会,解决项目发展和对要素保障需求的共性问题。同时积极转变思维,主动为企业抢抓时间机遇、提供优惠政策和绿色通道,实现项目急速报批、急速上会、急速审核。

(三)奋勇争先,工作质量有效提高

“为学之实,固在践履。”学习的效果关键是运用在实践中,资源规划局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更好的服务于人民。为进一步提升经开区居住环境,资源规划局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绿化思想,高标准完成了大沙河老河段绿化提升工作,实现老沙河 “旧貌换新颜”,打造出一条生态、宜居、美丽的滨河风光观景带,提升了在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学习教育贵在常态坚持,贵在润物无声,贵在积跬步而至千里。在今后的工作中,资源规划局会继续定期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将学习成果应用到工作实际,通过常态化学习教育来提升素养,提高能力,增进团结,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为经开区的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