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新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王景书调研营商环境工作

时间:2022-05-18 来源:党政办

5月17日上午,区党工委书记王景书到我区行政服务中心,深入调研“一枚印章管审批”“一件事一次办”等营商环境相关工作,强调要持续转作风、优服务、创一流、求实效,着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助力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区行政服务中心一楼大厅,王景书通过现场实地查看、与工作人员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了各个窗口工作情况、政务服务平台建设运行情况,以及“一枚印章管审批”“一件事一次办”“一窗办理”等相关制度落实情况。

随后,王景书对我区营商环境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对标全国一流。要牢固树立“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工作理念,勇于对标全国一流标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积极学习先进地区优秀经验,加快补短板、强弱项,持续推进我区营商环境工作“事争一流”。

二要突出“快、新、好”。“快”即快捷,要变被动“做好服务”为主动的“我要服务”,加强部门之间协调联动,不断优化审批服务流程,精简、调整、压缩审批时限,落实一次性提前告知制度,真正做到“一件事一次办”。“新”即创新,要认识到营商环境是一场不进则退的“追逐赛”,加强政务服务模式创新和数字政府建设,利用大数据为政务服务赋能,努力打造全国首创的审批服务亮点。“好”即实效好,要以企业和群众满意为根本评价标准,坚持从企业和群众实际需求出发,破解优化营商环境的“拦路虎”,真正做到让企业和群众在经开区办事“不看熟人、不找领导、只看窗口”。

三要抓好疫情防控。在做好政务服务工作的同时,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落实扫码、测温、环境消杀等措施,全力打造安全放心的服务环境。

区党政办、行政服务局,市场监管分局参加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