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营商环境在经开〔第66期〕】新乡经开区“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惠民便企暖人心

时间:2022-05-18 来源:市场监管分局

“以前听说要跑好几趟,真没想到现在只跑一次将开小吃店手续全部办理完毕,既省时省力又省心,经开区办事效率太高了,真是太便利了!”新乡市经开区滋啦啦水煮肉片小吃店经营者刘小广高兴地说。

5月16 日,经营者刘小广到经开区行政服务中心商事登记窗口办理小吃店营业执照,通过个体自主智能审批机5分钟即领取了营业执照,随后在“一件事一次办”窗口办理“我要开饭店一件事”审批事项,半个小时即领取了河南省食品小经营店登记证,同时也完成了门头设置审批业务。

这是今年以来新乡经开区实行“一件事一次办”政务服务改革,实现“事项精简、流程再造、效能提升”,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一个缩影。

经开区政务服务推行“一件事一次办”,是指将企业和群众需要到政务服务部门办理的多个事项,经过环节整合、流程优化,变成企业和群众眼中的“一件事”,实行“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窗受理、一次办好”,线上“一次登录、一网通办”,线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实现了政务服务部门从单个事项审批转变为向企业和群众提供“一件事”全流程服务。目前,市场监管分局已经牵头梳理出8项“一件事一次办”事项,共办理了46件一件事,不断优化全区营商环境,提升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