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协同作战,快速反应|新乡经开区组织2022年防汛综合应急演练

时间:2022-05-18 来源:应急生态局

目前,全省已进入汛期。为进一步加强防汛应急处置能力,5月17日,新乡经开区2022年防汛综合应急演练在平原湖举行。管委会主任刘文君在活动现场指挥调度,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李林峰,区领导陈淑文、张彬魁、孙纪涛、张燕出席并观摩演练。

此次演练以实战为背景,模拟强降雨出现险情,区防汛抗旱指挥部立即响应,组织救援力量开展水上救援、临时安置、紧急排水、沙袋筑坝等应急处置工作。

上午11时许,随着现场总指挥刘文君的一声令下,应急演练拉开了序幕。在现场指挥的科学调度下,由乡镇(街道)民兵抢险队、住房和城市建设局、综合行政执法局、消防救援大队、利剑救援队、新乡化纤消防队、大桥石化等单位组成的抢险队伍有条不紊开展抢险救援活动,由供电部门、联通公司、社区医院组成的应急保障队为防汛演练提供应急保障服务。在演练过程中,抢险队员精神饱满,密切配合,历时一个小时,成功地化解了“险情”,圆满完成了演练内容。

刘文君在指导防汛演练过程中指出,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坚决打好防汛主动仗,筑牢防汛安全防线,确保全区安全度汛。他强调,一是未雨绸缪、防患未然,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隐患排查治理,加强重要基础设施安全防护,聚焦重点问题和薄弱环节,消除隐患,补齐短板。二是科学研判、加强会商,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并采取有效的应对措施。三是及时响应、快速处置,要以此次演练活动为契机,对演练过程进行详细分析评估,认真査找存在的问题及不足,完善应急预案,加强部门联动,不断提高防汛救灾应急处置能力。

张燕对此次演练进行点评,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现场观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