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快来投稿啦!新乡经开区 “逐梦经开”主题征文活动开始啦!

时间:2022-05-19 来源:

为充分展示新乡经开区成立二十周年、国家级开发区晋升十周年以来,全区经济持续较快增长、社会事业全面进步、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升、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态势,回顾和记录建区以来的风雨历程和各领域发生的巨大变化。新乡经开区管委会联合新乡日报社、新乡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等多家单位,决定举办“逐梦经开”主题征文活动。现面向社会各界公开征文:

一、征文要求

1.稿件要求弘扬主旋律,坚持正确方向,注重政治性、思想性、艺术性相统一。通过内容提炼概括出经开区近十年的发展、现实意义及影响。

2.稿件内容可选取历史片段、人文故事、风土人情等进行构思提炼;可以纪实描述企业的发展历程、人文乡村的变迁事例等;也可以运用文学手法记录新时代各项事业建设的伟大实践和生动事例。

3.稿件题目自拟,散文(1500—3000字)、诗歌(限30行内),须为原创作品,作品中引用的有关历史文献资料需注明出处。

4.投稿形式为线上投稿,投稿内容上注明联系人姓名、手机号码等。

二、征文时间

自即日起至7月20日止。

三、征文对象

本次征文活动面向新乡市辖区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广大人民群众及省市民间文艺家。获奖结果公布后,将统一邀请获奖人员莅区授奖。

四、发表及奖励

征文作品达到入围要求者,根据大赛征文投稿先后优先在中国网、映象网、大河网、新乡网等新媒体平台上发表。征文截稿后,评委组将从入围作品中再评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其余入围作品则视为特别奖。凡获得特别奖以上者,均予以奖励。

一等奖1名,奖金3000元;

二等奖2名,奖金2000元;

三等奖3名,奖金1000元;

优秀奖5名,奖金500元;

特别奖若干名,奖励新乡经开区纪念礼品一件。

所有获奖人员均颁发由新乡经开区管委会、新乡日报社共同盖章的荣誉证书。

五、组织机构

本次征文大赛由新乡日报社指导,新乡经开区管委会承办。

六、投递地址及联系

联系人:姚鹏

电  话:0373-3686589

邮  箱:yqhdb2015@163.com

七、其它事项

1.所有参赛稿件不得抄袭、剽窃,如果发现剽窃、抄袭现象,即取消参评资格,追回奖品和证书。稿件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与法律责任,由作者解释或承担,主办方不承担法律责任。

2.所有参赛作品在报送稿件后,即视为许可主办方以公益宣传为目的无偿使用该作品,或主办方授权给第三方无偿使用该作品,参赛选手仅保留作品的署名权和自行使用权。

3.除获奖作品以外,主办方不再逐一通知评审结果及退稿。

4.凡征文来稿均视同承认并接受以上条款。

5.本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新乡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新乡日报社

新乡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2022年5月18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