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乡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开展“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2-05-21 来源:市场监管分局

小计量关系大民生,今年5月20日是第23个世界计量日,为进一步提高公众计量意识,保障民生权益。5月20日,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围绕“数字时代的计量”这一宣传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贴近民生的计量宣传服务活动。

一是分局工作人员进社区、进超市、进企业开展流动宣传,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资料、利用LED显示屏循环播放“5.20世界计量日”宣传口号、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普及计量相关政策、法律法规和生活中的一些计量小常识,让人们更多地了解到计量在日常生活方面起到的重要作用。二是分局联合医疗服务中心,对群众免费开展健康咨询、血压测量服务。同时向群众详细讲解了计量在医疗卫生领域保障医疗安全方面的重要作用。三是宣传中,分局工作人员对超市使用的电子计价秤和加油站使用的加油机等计量器具进行了检查,确保民生计量器具的准确可靠、公平公正。

此次活动向群众普及了计量知识,让更多的人了解计量、关心计量、参与计量,提升了社会对计量工作的认知度和关注度,积极营造了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