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乡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开展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

时间:2022-05-27 来源:市场监管分局

为进一步加强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工作,提升公众对化妆品特别是儿童化妆品安全和合理使用的认知度,呵护儿童健康成长。5月26日,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开展了以“安全用妆,携手‘童’行”为主题的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

结合辖区实际,分局重点开展安全用妆知识进社区、进校园、进商超、进药店、进化妆品店宣传活动,活动通过现场宣讲、发放科普资料、科普展板等方式,重点宣传《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儿童化妆品监督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尤其对有关儿童化妆品监管政策和儿童化妆品标识“小金盾”进行科普宣传。为群众普及儿童化妆品的安全常识及使用误区,引导消费者科学合理选购儿童化妆品。同时要求化妆品经营者严格履行产品质量安全和主体责任,确保广大消费者的用妆安全。

本次活动进一步普及了化妆品安全使用知识,提高了消费者对儿童化妆品安全使用认识,营造了群众关心关注儿童化妆品安全的良好氛围,纠正了部分消费者盲目追求产品效果或治疗作用的不正确认识,提升鉴别假冒伪劣化妆品能力,增强了消费者安全用妆意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