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新乡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刘文君带队赴企业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

时间:2022-06-02 来源:党政办

5月31日,管委会主任刘文君先后赴新乡格林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智能制造产业园“沈阳机床·新乡5D智造谷”项目、新乡市润宇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区党政办、经发局、东发公司有关负责同志陪同。

在新乡格林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刘文君一行深入车间一线,实地查看了企业生产加工生产线,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布局、技术创新等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刘文君与企业负责同志深入交流,全面了解企业发展历程、市场布局、校地合作情况及存在问题和下步发展战略,并为企业出谋划策:

一是立足自身优势,努力做大做强。

要充分发挥自身技术优势,巩固提升重点市场领域竞争优势,在扩大优势领域占比的同时,推动“量”的增长向“质”的提升转变,牢牢占据市场主导优势。

二是抢抓发展机遇,深耕细分领域。

要抢抓时间和政策“窗口期”,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实效,增强科技创新支撑优势,推动更多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以技术创新跑出细分领域赛道“加速度”。
在智能制造产业园“沈阳机床·新乡5D智造谷”项目现场

刘文君一行深入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仔细询问企业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刘文君指出,要充分发挥平台优势,加大企业宣传推介力度,不断提升知名度和竞争力,以优质产品和服务赢得市场、占得先机。

在新乡市润宇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刘文君一行实地参观了企业实验研发中心,随后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刘文君与企业负责同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自主知识产权、科研平台建设、产品应用领域等情况和下步发展战略,并就建设企业生产基地,打造总部经济进行深入探讨。刘文君指出:

一是企业要依托其技术优势,围绕产业链上下游,积极发挥吸附作用,增强产业集聚效应,推介更多优质关联企业入区发展,助力区域转型升级。

二是有关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持续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对接,主动问需、靠前服务,抓好各环节工作推进,提升惠企助企政策兑现和服务保障质效,为企业健康发展营造更优质的外部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