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省人大领导马懿一行到新乡经开区开展专题调研

时间:2022-06-03 来源:党政办

6月2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马懿带领省人大常委会财经委、省发展改革委、工信厅相关负责人,莅临新乡经开区对黄河流域现代化产业体系构建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市领导王乐新、孙栋、郑援越、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范士富,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王景书等一同参加调研。

在中纺绿色纤维股份公司,马懿等一行实地察看企业生产经营和发展情况,并详细了解了新乡经开区推进黄河流域现代产业体系建设情况以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情况。马懿对新乡经开区在推进黄河流域现代产业体系建设以及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实现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所作出的有益探索、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希望新乡经开区因地制宜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培育现代产业发展新优势,夯实高质量发展的产业基础,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

作为国内首家拥有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莱赛尔(Lyocell)纤维生产企业,绿纤公司自2015年6月在经开区注册成立以来,发展迅速,正在向着国内产能第一、全球产能第二的莱赛尔纤维生产企业的目标迈进,新乡也将成为全球最大的莱赛尔纤维生产基地之一。

为加速形成“规模效应”。经开区还规划设计了面积约10.47平方公里的绿色纤维专业园区,充分发挥绿纤公司和白鹭投资集团的龙头带动优势,做大平台支撑、完善功能配套、加强链式招商,不断延链、补链、强链。如今,绿色纤维专业园区已汇聚各类关联企业20余家,主营业务收入不断攀升,“规模效应”初步显现,目前初步形成了“人造纤维-纺纱-织造-印染-服装等终端纺织品”产业链综合发展格局。园区现今已是全省规模最大的绿色纤维产业园区,今年将向着中国最大的绿色纤维产业园区迈进。新乡经开区还与浙江柯桥经开区主动对接,开展深入合作,联手打造“绿印小镇”项目,项目规划建设面积约1500亩,将围绕绿色纤维做文章,让新乡成为全球绿色纤维及下游产品生产创新基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