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新乡经开区:多措并举 扎实推进“五星”支部创建工作

时间:2022-06-03 来源:组织人社局

“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以来,经开区高度重视,及时传达贯彻省委、市委会议精神和文件要点,将“五星”支部创建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和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重要抓手,迅速动员部署,分层组织学习,深入摸排调研,形成创建“五星”支部争当先进、引领乡村和城市基层治理的浓厚氛围。

迅速行动,坚持高位谋划。区组织人社局第一时间组织乡镇(街道)集中学习了《关于创建“五星”支部引领乡村治理的指导意见》《关于创建“五星”支部引领城市基层治理的指导意见》两个文件要点,先后召开三次创建业务培训会,就科学制定创建规划、落实重点任务、完成创建目标作出具体指导。乡村两级迅速行动,分层组织学习,广泛宣传发动,引导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全面调动“创星”热情。3000余名基层干部、农村党员,通过“新乡远程夜校”集中收听收看“五星”支部创建工作电视电话会,在全区上下营造了浓厚创建氛围。

领导带队,开展深入调研。为全面详细掌握各村、社区基本情况,组织人社局向区领导班子发出“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提示,按照上级要求,逐乡镇(街道),村(社区)进行走访摸底。区党工委书记王景书、管委会主任刘文君及班子成员分别带头深入分包村调研,围绕五个方面重点任务、五项工作机制,与乡镇(街道)、村(社区)干部一起分析研判创建优势、短板弱项,针对产业发展、生态环境、“三零”创建、集体经济、班子队伍建设等特色和亮点,精准确定创建目标,有的放矢、严谨科学、实事求是制定创建规划,为“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打好坚实基础。

四方联动,形成工作合力。按照省市的创建分工要求和部门行业特点,对我区创建任务和创建事项逐条进行分解,充分听取相关单位的意见建议,确保创建目标切实可行。同时,建立起“组织部门抓总,牵头单位协调,责任部门负责,乡镇街道落实”的部门联动工作机制,进一步压实责任,凝聚合力,形成区乡村三级通力抓“五星”支部创建的工作格局,确保创建工作高质高效推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