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乡市市场监管局12315指挥中心到经开区调研指导放心消费示范创建工作

时间:2022-06-09 来源:市场监管分局

6月8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12315指挥中心主任穆东带队到经开区调研指导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创建工作,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穆东一行先后对经开区玉良饭店、少鹏副食店、大昌生活超市和德润会议中心4家放心消费参创单位进行实地调研。实地查看了各参创单位在“安全、质量、价格、维权、服务”放心消费方面落实情况以及创建工作氛围、创建制度建设等方面情况。并详细询问了各创建单位在处理群众投诉和售后服务保障方面情况。

穆东对各单位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完善创建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是各单位要以创建放心消费单位为契机,进一步规范经营行为,增强诚信守法意识,切实落实主体责任,提升商品和服务质量、畅通消费纠纷解决渠道,优化消费投诉处理机制,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不断提高消费者的获得感与满意度。二是区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放心消费示范企业创建工作,鼓励、引导广大经营者诚信守法经营,积极参与放心消费创建活动。三是要围绕群众消费“痛点”问题,针对消费投诉高发领域,及时对相关企业进行行政约谈和指导,规范企业经营行为,有效发挥市场监管在消费环境建设中的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