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乡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开展打击传销、整治养老诈骗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2-06-10 来源:市场监管分局

为严厉打击传销和养老诈骗违法行为,提高群众防骗、识骗能力,维护辖区市场经济秩序和社会稳定,6月8日,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组织开展了打击传销、整治养老诈骗普法宣传活动。

分局工作人员在社区、公园、商超等人群密集地进行广泛宣传。通过张贴教育普及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宣传纪念品等方式,向群众讲解防范网络传销的基本知识及打击传销的法律法规,让群众充分认识到网络传销活动的欺诈性、隐蔽性和危害性。同时,向广大老年人群体介绍食品、保健品的欺诈和虚假宣传的惯用套路,购买保健食品的注意事项和消费提示,引导老年人科学理性消费,提高对涉老诈骗的防范意识和辨识能力。

通过宣传提高了群众对传销和养老诈骗的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营造了打击传销和整治养老诈骗的浓厚氛围。下一步,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将持续加大打击传销和整治养老诈骗宣传力度,依法查处虚假宣传等违法经营行为,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