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抓创新,谋未来】——新乡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刘文君带队调研创新平台建设培育情况

时间:2022-06-10 来源:党政办

6月9日下午,管委会主任刘文君带队调研中关村e谷和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区党政办、经发局、集团公司、东达公司有关负责同志陪同。

刘文君一行实地参观了众创空间、企业孵化器和入驻企业,详细了解了平台发展历程、日常运营、团队建设、品牌打造和企业孵化等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中关村e谷负责人就平台运营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听取汇报后,刘文君对平台建设和发展寄予厚望,并为下一步发展出谋划策,他指出:

一是明确平台定位。要立足自身功能,突出创新引领,集聚各方资源,做到精准招引、精准配套、精准服务,培优育强项目,以创新驱动全区高质量发展。

二是聚焦主责主业。要集约创新资源,深入发掘创新潜力大、创新意愿足、创新能力强的项目和企业,做好全生命周期培育和孵化,实现“栽好梧桐树,引来金凤凰”。

三是用好“金字招牌”。要进一步释放“中关村”品牌势能,加大资源倾斜,发挥渠道优势,提供持续、有力的系统性服务,在空间、市场、社群、金融、人才、技术及品牌等各个方面,给予企业充分支持。

四是提升造血能力。要立足经开区实际,优化平台架构,明确发展思路、重点和方向,以企业孵化、发展规划、技术推广、品牌宣传、招商引资等系统性服务,形成产业领域核心优势,实现创新平台“自我造血”,激发平台内生动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