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红瑜一行莅区调研

时间:2022-06-25 来源:经发局

6月24日上午,河南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红瑜一行莅临我区进行调研,新乡市委常委、副市长孙栋,区党工委书记王景书陪同。

陈红瑜一行先后来到久鼎箜篌、中纺院绿纤、新乡化纤进行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情况,并就产品销售、工艺性能与现场人员进行了交流。

据了解,久鼎公司,是中国唯一一家既制造现代箜篌、又制作仿古箜篌,既进行箜篌改良研发、又接受特别定制,既有强大的教师队伍、又有精干的演艺团队的现代化箜篌专业公司。其核心技术力量、箜篌制作能力、箜篌师资规模、培养箜篌学生总量均占全国同行业的半数以上。久鼎团队在新乡建成了世界首家箜篌博物馆,成为全球数千种乐器中单乐款式最多、涉及国家最广、跨越年代最久的箜篌博物馆。

中纺院绿纤、新乡化纤都是具有全国代表性的纤维制造企业。中纺院绿纤生产的莱赛尔纤维是全球第二家、国内唯一一家掌握莱赛尔纤维产业化技术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打破了国外行业对该领域的技术垄断,从根本上颠覆国内粘胶纤维产业的传统工艺,实现了原材料绿色环保、生产过程绿色环保、产品绿色环保,整个过程不产生废气、废渣。目前产能9万吨,是国内最大、世界第二的莱赛尔纤维生产基地。新乡化纤是我国生产纺织原料的大型国有企业公司,设有河南省化学纤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主要产品纤维素长丝、氨纶的产能分别行业排名第一、第二位。目前超细旦氨纶4万吨项目正在建设,产能将进一步提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