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弘扬工匠精神 出彩技能经开—新乡经开区“平原杯”职业技能大赛正式启动

时间:2022-06-28 来源:组织人社局

6月27日上午,新乡经开区“平原杯”职业技能大赛在智能制造产业园举行启动仪式,区领导张占国主持,区党工委书记王景书宣布大赛开幕,管委会主任刘文君、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时水利、区优秀企业家代表新乡白鹭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学新、参赛选手代表、裁判代表分别致辞,并前往比赛现场观摩了比赛情况。

刘文君在致辞中强调,举办技能大赛是深入实施创新驱动、人才强区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快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的具体行动,将全面优化我区技能人才发展生态,畅通技能人才职业发展通道,强力助推区域高质量发展;要通过本次大赛,大力弘扬“工匠精神”,不断探索新模式、新方法,培养出更多优秀高技能人才。

时水利代表市人社局对经开区“平原杯”职业技能大赛表示祝贺,并对大赛提出三点希望:一要确保大赛质量,保证大赛公开、公平、公正;二要加强宣传引导,形成学技术、比技能、重人才的浓厚氛围;三要强化技能培训,完善机制,加大技能培训覆盖范围,形成人人成才、技能就业、技能增收的良好氛围。

本次“平原杯”职业技能大赛为期两周,围绕我区重点领域职业(工种)、技能岗位用人需求等方面,设置五个竞赛项目,包括电工、焊工、钳工、车工、纺丝工,每个工种分别设立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分别奖励2000、1000、500元,同时所有获奖选手统一颁授“新乡经开区技术能手”荣誉证书, 共有39家企事业单位461名参赛选手报名参加本次大赛。

区领导班子成员,各区属部门副局长级以上干部、垂直部门负责同志,集团公司及其子公司副总经理以上人员,企业家朋友,裁判、参赛选手以及新闻媒体300余人出席启动仪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