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签手”华电渠东发电新乡经开区“布局落子”工业蒸汽正式入区

时间:2022-06-29 来源:集团公司

6月28日上午,国家新乡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华电渠东发电有限公司工业蒸汽入区签约仪式在管委会五楼报告厅举行。区党工委书记王景书、华电渠东发电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孙国强出席仪式,管委会主任刘文君、华电渠东发电有限公司总经理亓显涛分别致辞,区领导王金明、张占国、赵祖林、张燕及华电有关领导参加活动。

华电渠东发电有限公司总经理亓显涛在致辞中表示,华电渠东发电有限公司始终以国有企业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致力于新乡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公司将在管网吹扫、运营管理等方面持续给予大力支持,为新乡经开区提供更加优质、清洁、高品质的工业蒸汽,为协同改善区域生态环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刘文君在致辞中表示,此次签约仪式是新乡经开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标志着以“集约、节能、绿色、低碳”为核心的清洁能源建设在新乡经开区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对打造经开区生态工业经济圈、提升经开区能源配置多元化途径、为新乡市贡献清洁能源具有重大现实意义。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约3.4亿元,由东区热力公司负责实施,途径卫滨区、高新区、新乡县、经开区,总管线长度全长24公里,项目线长点多、施工环境复杂,建设过程中,集团公司一直强化工程筹划和节点意识,目前已进入竣工验收阶段。

此次签约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指示精神,同时也是响应区党工委、管委会“44916”最新部署的实际行动,将有助于提升全区清洁动力能源配套能力,打造全区生态工业经济圈,助力经开区实现更高质量的绿色、低碳发展。

各乡(镇、街道)、区属部门、集团公司、东区热力公司的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