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乡经开区召开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时间:2022-07-01 来源:纪工委

6月30日上午,经开区组织召开2022年全区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区纪工委书记王金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区纪工委班子成员,各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副书记,集团公司纪委书记,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6月17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上半年信访举报工作情况,总结交流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半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王金明要求,一要“提神”。要对经开区的发展充满信心、希望和期待,进一步振奋精神,鼓舞士气,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44916”发展思路和举措上,在全区中心大局中找准纪检监察工作的“切入口”,抓牢作风纪律建设的“破题句”。二是“提醒”。对照全年工作目标任务看是否做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对照监督执纪问责情况看是否做到监督有力、执纪严格、问责有效、群众满意,深入查找原因,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三是“提质”。要加倍努力,补齐工作中短板和弱项,始终要把监督摆在第一位,强化政治监督,抓好专项监督,做实日常监督,着力提升监督质效;围绕宣传引导、分析研判、跟踪督办三个方面做好“精准”文章全面提高信访工作质效。

王金明强调,下半年要紧盯目标“苦”干,倒排节点“快”干,深入一线“实”干补齐措施增添举措,持续在监督上延伸、在信访上攻坚、在执纪上强化、在问责上发力,努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干担当不断开创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