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项目为王】新乡经开区全力推进“三个一批” 为高质量发展垒石筑基

时间:2022-07-06 来源:经发局

7月5日,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我区与全省、全市同步举行第五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区党工委书记王景书,管委会主任刘文君,管委会副主任侯海涛、赵祖林出席活动仪式现场。

本次活动,我区新签约项目7个,总投资24.7亿元;“开工一批”项目11个,总投资40亿元;“投产一批”项目13个,总投资22亿元。其中,此次开工的新乡化纤360t/h热电联产项目总投资约3.5亿元,主要能效指标优于同行业标杆,单位产品能耗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既能保证新乡化纤绿色纤维新材料产业区对蒸汽热源的需求,又能够为周边企业提供高效、稳定的热源,对经开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有极大的促进作用。此次投产的中纺院中原分院年产2000锭纺纱项目以绿色纤维纺纱为重点,围绕世界纺纱产业主导方向和前沿技术,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纺纱行业公共服务平台和全球绿纤纺纱技术创新中心。项目建成后,将有力支撑以中纺绿纤为代表的绿纤产业园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技术服务和产品研发能力,与纺织终端品牌高效对接,带动新乡更多本地纺织企业融入主流纺织市场。

新乡经开区作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全市经济建设的主阵地、对外开放的主战场、科技创新的主引擎,也是新乡新区的核心区。近年来,经开区牢牢树立“项目为王、企业至上”的工作理念,坚持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佳绩。2022年是经开区成立20周年,也是晋升国家级经开区10周年,为了在国家级经开区考核中实现进位升级,我们又提出了优质企业倍增年、招商引资突破年等一系列重大举措,各项工作呈现出好的态势、气势。

抓铁有痕,踏石留印,久久为功。经开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紧紧扭住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主攻方向,强化招商引资,增加投资强度,着力在传统产业上高位嫁接,在新兴产业上抢滩占先,在未来产业上前瞻布局,在产业生态上培土奠基,努力抢占产业发展制高点,在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中展现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


部分项目简介

河南帕菲特搬运设备有限公司年产2000台(套)绿色智能搬运设备改造项目简介:

该项目为建成一条年产2000台(套)绿色智能搬运设备生产线,总投资为1200万。此生产线建筑面积为20000平方米,采用流程为原料—下料—机加工—组装—电器—调试-检验—成品的轻量化、智能化制造工艺,新增液压剪板机、数控机床、立式升降台铣机、磨床、电火花数控线切割机、钻铣床、精细数控切割机等设备。达产后可实现年产2000台(套)生产能力,主要产品是轨道搬运平车、电动平车、AGV智能小车、叉车牵引平板拖车、低压轨道平板车、液压升降平车、横纵移动平车、旋转平台地轨平车等,预计实现销售收入人民币5000万元。

新乡化纤360t/h热电联产项目简介:

项目总投资3.5亿元,项目建成后,主要能效指标优于同行业标杆,单位产品能耗达到国内先进水平。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供9.8MPa蒸汽约56万吨,年发电量约2.8亿kWh;预计新增年销售收入4.7亿元,新增年销售利润约1亿元,将带动162亿投资,打造千亿级纺织产业集群,具有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中纺院中原分院年产2000锭纺纱项目简介:

该项目租赁河南服装出口基地面积为1500平方米的B1厂房,采用清花--梳棉--预并--并条--粗纱--细纱--络筒等先进工艺,建设年产2000锭纺纱试验线,主要为原材料提供试验。此项目将以绿色纤维纺纱为重点,延伸到织造、染整、服装等下游产业链应用领域。围绕世界纺纱产业主导方向和前沿技术,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纺纱行业公共服务平台和全球绿纤纺纱技术创新中心。项目建成后,有力支撑以中纺绿纤为代表的绿纤产业园发展,形成技术服务和产品开发能力,与纺织终端品牌对接,带动新乡本地纺织企业融入主流纺织市场。作为国内首个莱赛尔纤维纺纱技术创新中心,将进一步申请国家、行业、及河南省相关资源,打造纺织行业技术创新、市场营销创新的新模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