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全力织密防汛“安全网” 新乡经开区再部署......

时间:2022-07-13 来源:应急生态局

7月12日上午,区领导张燕组织召开防汛工作会议,会上对近期强降雨天气进行会商研判,剖析各部门存在的问题。

张燕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全力做好近期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

一、保持思想高度警惕。各级各部门要持续高度警惕,

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增强做好防汛抗洪工作

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对可能发生的汛情“宁可信其

有,不可信其无”,认真落实好各项防汛措施。

二、强化监测预警工作。应急、综合执法、住建、资源规划、社会事务等部门要严格按照“123、321”的工作要求,密切监视天气发展变化,及时联合会商研判,及时发布暴雨、洪涝灾害预警,特别是做好短时临近预报预警,提早做好灾害应对工作。

三、及时组织转移避险。要抓牢应急避险和应急抢险两个关键,及时组织灾害危险区、各类危房内的群众转移避险。要严格落实责任制,做到应转尽转,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

四、突出重点部位防范。突出抓好洪涝灾害、城市内涝、交通安全、农田积水等重点区域的防范工作,做到该降的降、该关的关、该撤的撤、该停的停、该拆的拆。扎实开展排查除险,对重点区域进行重点巡查,出现险情、灾情第一时间做好处置并按规定程序上报。

五、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各级各部门要坚持 24 小时值班

带班制度,密切监视雨情、水情、汛情,紧盯强降雨落区,及时发布预警,及时组织研判,提前预置物资装备、救援队伍,科学调度防洪工程,加强夜间巡查值守,区应急生态局要对乡镇值班值守情况随机抽查,确保值班人员在岗在位,随时应对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