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援越带队莅区调研

时间:2022-07-15 来源:财政局

7月1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援越带队到我区服装出口基地实地调研专项债项目并召开专题座谈会,管委会副主任赵祖林陪同。

市财政局、市科技局、市城管局、红旗区、高新区、经开区、平原新区财政局、主管单位和项目建设单位分别就本地区专项债资金项目建设情况、存在问题做专题汇报并进行交流。郑援越听取汇报后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专项债项目管理,用好用足专项债券资金,加快项目建设,为全市经济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近年来我区为充分发挥地方政府债券资金在稳投资、扩内需和补短板中的重要作用,财政局抢抓机遇,2019年以来,我区共储备入库债券项目13个,计划投资总额59.06亿元,拟申请专项债券36.05亿元,截至目前,累计成功发行债券项目12个,发行金额19.03亿元,分年度来看2019-2022年分别发行1.5亿元、7.06亿元、7.77亿元、2.7亿元(其中:2022年实际争取6.69亿元,有灾后重建债券3.99亿元纳入2021年支出进度统计范围)。按项目类型区分,棚改类项目5个,总投资25.34亿元,成功发行10.37亿元;产业园类项目5个,总投资23.89亿元,成功发行5.86亿元;供热、污水处理类项目2个,总投资7.4亿元,成功发行2.8亿元。

下一步,财政局将进一步加大与上级部门沟通协调力度,努力争取更多的债券,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资金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