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市委常委、新乡军分区大校司令员王锋钊带队莅区调研军民融合工作

时间:2022-07-17 来源:党政办

7月15日上午,市委常委、新乡军分区大校司令员王锋钊,大校副司令员王双滨,战备建设处上校处长王宝贵等一行莅区调研军民融合工作,区党工委书记王景书、管委会副主任孙纪涛陪同,区党政办、经发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王锋钊一行先后到新创国科察打一体无人机项目、豫飞重工、光明电器等处进行调研。在无人机项目现场,王锋钊详细了解了无人机续航时间、光学性能和复杂地形克服适应等重要参数,并听取已交付使用的无人机在实际运作中的情况报告。豫飞重工、光明电器等企业负责人也分别在现场作了详细汇报。

王锋钊对经开区在优化工业产业结构、建设创新协同发展机制、纵深推进军民融合发展等方面做出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步工作指出:一是要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的角度出发,抓好抓实抓细军民融合发展各项工作,在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中作出“经开贡献”;二是要结合经开区实际思考和谋划推进军民融合企业发展的路径和方法,加快制定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的军民融合企业培育目录,大力培育军民融合企业,在不断提升军民融合企业高质量发展上体现“经开责任”;三是要充分发挥经开区基础条件良好、各类资源丰富等优势,突出科技创新,加大基础设施配套力度,进一步强化招商引资,积极探索军民融合产业发展的新路径,持续擦亮全省新型工业化军民结合产业示范基地的“经开招牌”。

下一步,经开区将以王锋钊莅区调研为契机,以夯实军民融合产业基础为抓手,抢抓机遇,乘势而为,积极参与国家、省市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布局,全力支持与军队总部、军工集团总部的战略合作,力争打造以承载军民融合实体产业为主导的军民融合产业基地,提升军民融合企业核心竞争力,促进全区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推动全区军民融合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