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营商环境在经开〔第76期〕】 新乡经开区深化“证照联办”改革 全力服务“个转企”

时间:2022-07-17 来源:市场监管分局

近日,位于经开区的新粒玉米加工厂工作人员高兴地说,我们在新乡经开区行政服务中心商事登记窗口申请“个转企”营业执照,没有想到同时将食品生产许可证一起办下来了,还免费领取3枚印章,真是省事又省力,便捷又高效。

新粒玉米加工厂前身为个体工商户,已经经营二十多年,经营范围为“玉米糁、玉米面加工销售”,现经营范围扩大为“粮食加工、食品生产;食用农产品初加工;农产品的生产、销售、加工、运输、贮藏及其他相关服务”,资金投资数额由原来2万元增至为30万元,在办理“个转企”营业执照时,窗口工作人员提供“证照联办”服务,主动帮助其通过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行政许可在线申报系统向市局申请食品生产许可证变更业务,同时还提供免费刻制首套印章服务。

近年来,新乡经开区开通“个转企绿色通道”,进一步优化流程、简化程序,协同做好“个转企”转前、转中、转后服务,全面推行“证照联办”改革,设立“证照联办”窗口,涉及需办理后期许可的市场主体,窗口人员主动与相关部门沟通联系,减少市场主体办事流程,压缩办事时间,实行“一窗受理、内部流转、同步审核、统一出件”的集约化服务模式,打破业务办理壁垒,同一市场主体只需到一个窗口申请,提交一套材料,即可一次性办齐(注销)营业执照和相关许可证(文书),降低市场主体非经营性成本,减少企业和群众办事多头跑,提升全流程办事体验,打造“一站式”服务样本。今年以来,经开区办理“证照联办”市场主体达50余户;办理“个转企”6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