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雨后路净 新乡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奋战正当时

时间:2022-07-18 来源:综合行政执法局

进入今年汛期,强降雨来势汹汹,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守牢“防汛墙”、安全度汛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提前部署,压实责任,落实到位。

7月16日,持续性降雨,造成我区部分低洼路段出现不同程度积水,产生了大量淤泥、冲积物、残枝落叶等,影响市容环境的同时也给居民出行带来了不便。为保障城区道路排水顺畅,综合行政执法局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全体人员坚守岗位,第一时间对辖区道路进行巡查,重点对路面积水、窨井盖、公共设施等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并督促相关责任人,及时采取促排措施,清理堵塞路段,保障区民出行安全。

同时,充分发挥“机械+人工”相结合作业模式,优先对重点路段、重点区域的积水、淤泥、垃圾进行清理。迅速出动人员170余人、环卫车辆21辆(10辆湿扫车、2辆雾炮车、3辆高压冲洗车、6辆洒水测冲车)对全区道路进行全面清洗,确保雨停路净。

同时,针对雨后易滋生蚊蝇情况,加大对环卫设施设备的消毒消杀力度,使用84消毒剂、除味剂等消毒消杀药品,对全区3座生活垃圾中转站、10座公厕以及垃圾清运和道路保洁车辆进行全面消毒消杀。

目前,辖区主次干道冲洗、清淤工作已全部完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