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新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王景书带队赴合肥考察学习

时间:2022-07-21 来源:党政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战略部署,真正发挥好经开区经济建设主阵地、主战场、主引擎作用,对标先进,全力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7月20日,区党工委书记王景书带队赴合肥进行项目考察、学习交流。区领导陈淑文、侯海涛、中纺院绿色纤维股份公司副总经理郑玉成一同考察学习,区党政办、纪工委、商务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考察团一行首先来到同杰良生物材料有限公司,先后参观了产品展厅,年产2万吨的聚乳酸短纤生产线等地,详细了解企业用生物质原料生产聚乳酸材料情况。在座谈会上,双方就生物质材料聚乳酸项目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初步共识。

王景书表示,聚乳酸环保、无毒、可降解,市场前景广阔;高科技纺织服装产业作为新乡经开区的主导产业,具有明显的行业优势和国际国内的市场竞争优势,真诚希望双方密切沟通,加强合作,实现共赢。经开区将以最优的服务,为项目落地和企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随后,考察团一行到合肥经开区进行学习交流。座谈会上,合肥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李大勇就新兴产业和先进制造业集群培育、大项目落地、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资本招商、股权招商、项目建设、体制机制等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

王景书表示,合肥经开区作为中西部地区国家级经开区的领头雁,多年来走在全国前列,在高质量发展各方面成绩斐然,有许多经验值得借鉴,是我们前进的标杆,学习的榜样,此次学习取经进一步拓宽了眼界、思路,新乡经开区将对标对表,学习合肥经开区的好经验、查补发展中的短板,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加大发展力度,在对标先进、标兵的过程中全力实现自身更大突破。

随后考察团一行到哈工大机器人合肥国际创新研究院、通富微电考察学习,认真听取相关介绍,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

经济建设处处体现匠心,放眼望去皆是文章。到合肥经开区半天的学习,除了视觉上的震撼,更多是思维碰撞带来的火花,合肥经开区各具特色、迅猛发展的强劲势头,在产业集聚、项目建设、平台建设上的高起点、大投入,在高质量发展中探索出的成功经验和做法,给考察团成员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考察学习为契机,对照先进找差距、寻问题、析原因、定措施,进一步解放思想,理清思路,创新理念,真正把考察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全方位推动新乡经开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