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乡经开区组织召开企业质量提升座谈会

时间:2022-07-28 来源:市场监管分局

7月28日上午,经开区组织召开市长质量奖和主任质量奖申报企业质量提升座谈会,管委会副主任赵祖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市场监管分局主要负责同志,中兵通信、瑞德路业、华锐锂电等8家企业代表参会。

会上,赵祖林与各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听取了各企业生产经营、质量管理、申报工作开展等方面情况。对申报条件、评审程序等方面内容进行了重点讲解,分析了申报、评审过程中存在的疑问和难点。

赵祖林强调:

一是高度重视,强化质量意识。企业要高度重视质量提升工作,切实把质量理念贯穿于企业生产经营全过程,把强化质量管理作为推动转型升级的突破口和主抓手,向提高质量要效益,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二是查漏补缺,全面规范提升。质量奖评审过程是对申报企业的全面会诊,各企业要通过申报质量奖,查漏补缺,不断完善制度,积极采用国内外先进的管理方法,改进质量、优化管理,提升自身整体质量水平。

三是严把质量,追求卓越。产品质量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生命线”,质量奖不仅是一项荣誉,更有利于企业降低风险成本,提升质量管理水平和经济效益,增强市场应变能力。企业要严把产品质量关,全面执行卓越绩效标准,进一步完善提高,瞄准更高的目标,积极争创省长质量奖、中国质量奖,不断深化和提升我区企业质量管理水平,增强我区企业质量竞争优势。

四是加强沟通,做好服务指导。区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做好行政指导和服务,聘请专家对申报企业做好培训指导,及时解决企业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评审过程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严格程序和标准,按照时间节点,按时完成评审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