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新乡经开区召开2022年第三季度安委会扩大会议

时间:2022-08-04 来源:应急生态局

8月3日上午,新乡经开区2022年第三季度安委会扩大会议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全国、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全区1~7月份安全生产工作,科学研判安全生产风险,安排部署建筑施工、城镇燃气、自建房、危险化学品、消防、防汛等重点领域工作。管委会主任刘文君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陈淑文、张燕出席会议。

会议组织观看了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片,听取了古固寨镇和部分行业主管部门的工作汇报,研究分析了全区面临的安全生产形势和存在的薄弱环节。陈淑文、张燕分别就分管领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统筹推进经济发展和安全生产,进一步夯实全区安全发展基础,但是随着全区产业规模的不断扩大,制约安全发展的矛盾和问题依然较多。会议要求,从现在起到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全区上下务必行动起来、严肃起来、紧张起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细化防范措施,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文君对各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汇报进行点评,指出今年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收官之年,各部门要结合11个专题巩固提升阶段问题、措施、责任三个清单,采取有力措施,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他强调,一是要严格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牢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工作。二是要加强事故风险研判,找准工作着力点,通过严格管控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牢牢牵住安全生产工作的“牛鼻子”。三是要不断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解决安全意识不达标、安全责任不落实、安全措施不到位、安全执法不规范、安全隐患不设防等突出问题。

会议还对防溺水、生态环境治理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区安委会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人员密集场所、城镇燃气、建筑施工单位,化工、重点工贸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