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乡经开区组织人社局:观摩补短板 研讨促提升

时间:2022-08-06 来源:组织人社局

8月4日,区组织人社局带领乡镇(街道)赴高新区关堤乡南马庄村实地观摩学习“五星”支部创建优秀做法和经验。8月5日,就如何对标先进、强化弱项、提升标准,持续抓好我区下一步创建工作召开研讨推进会,区组织人社局,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党建办负责人及争创五星、四星支部村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乡镇(街道)和村支部书记对近期创建工作开展情况逐一汇报。随后,会议对我区前一阶段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总结盘点,并就汇报进行了点评发言:

一要坚持以“创”促“建”。要通过“创”去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实现村级工作整体提升。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工作思路,每个村(社区)安排1名创建指导员,加强全程指导。

二要强化政策学习。要对照30项重点任务,逐村、逐项列清短板弱项台账,制定提升措施,明确完成时限和责任人,一项项推动、一条条落实,在推进具体工作中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

三要发挥群策群力。“五星”支部创建是一项关乎乡村振兴和城乡治理的全局性、方向性、根本性工作,也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基层党建工作的总遵循和主要抓手。要发挥村两委班子、全体党员乃至群众的力量,通过“四议两公开”工作机制等把大家的思想统一起来,力量凝聚起来。

四要树牢结果导向。要将“五星”支部创建成果作为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考核标准,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分管组织领导要担负起直接责任,对创建工作亲自研究谋划,亲自部署安排,亲自督促指导,确保创建目标顺利实现。

会议还对软弱涣散村整顿、“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等作了详细安排部署。

分享到